平地趴

三俗选手,爱吃肉坑得快。

[古剑一]春风诗抄·2[恭苏 老板真的没出来]

2

这日还未到晌午。

秋老虎方过,十月初的天气正是凉爽宜人,天蓝云白,亲王府中的枫树也开始泛红。

亲王府上演武堂异常宽敞,可容数十人习武,而三人正朝着那方而去。

亲王仍是日常穿着,白衫镶蓝流云广袖,更衬得他身长玉立,气度不凡。

而身后的一高一矮皆是同样短打装束,屠苏眼巴巴的看着前方师尊与师兄,几乎是小跑步的在跟,一个不小心踩滑了脚,就笨拙的往前扑了下去。

却又刚刚好,被陵越接住。

某种柔软的,温暖的,热乎乎的感觉顿时盈了满怀,让陵越不由自主想起了自己屋后那只有着森林绿瞳孔的小黑猫。

 “怎的也不叫我等你。”未待屠苏回答,陵越便将他的手包裹进自己掌中,不多一分不少一毫,那小小的巴掌乖顺的趟在自己手心可爱的紧。

“……”屠苏因为羞涩与紧张而下意识咬住了下唇,唇边露出一点雪白陷进柔软的淡粉色里。低垂的睫毛像羽翼一样轻微抖动着。

他什么也没有说,但是陵越敏锐的察觉到掌中的手,慢慢的放松下来,最后,甚是依赖的轻轻攥着自己。

 

也不管周遭侍女侍卫善意的偷笑,快要十六岁的少年硬是牵着八岁男孩儿的手,一路小跑追着师尊的背影而去。

屠苏不习惯被人如此握着手行走,涨的耳根都通红。他低着头,大眼睛忽闪忽闪,嘴角泛出了笑容。

他们小跑了没几步,便看到了正伫立在路旁的紫胤亲王。他似乎贪看路边枫华,每踱出数步就会停下,仔细端详那些微染红的叶片——直到一大一小脚步紧促的跟过来——方才再度迈步。

 

 

此刻演武厅内,仅余他们三人。

“你且先退到一边去。”陵越一本正经的对仅到自己胸口的师弟说到,“免得等会儿剑气伤到你。”

屠苏用力点点头,转身跑到柱子旁,一双乌黑的眸子睁得大大,想要将师尊师兄的一招一式都认真看清。

瞧着陵越与屠苏俩人,紫胤亲王转身自剑架旁随手取来一把木剑,灰蓝色的眸子带了笑意:“让你十招。”

上次方还让自己十五招,心知师尊是夸自己进步,陵越心中战意大振。

“请恕徒儿冒犯!”剑已蜂鸣而出。

只听得兵器交接,铮铮剑鸣。

百里屠苏藏在柱后,探出颗小小的脑袋,他大睁着眼,看的眼花缭乱,紧张得手心都渗出一把汗来。

只是眨眼间,两人兵刃已交接数次过招数十。

紫胤亲王一手负于身后,另手斜斜刺出一剑恰恰挡住陵越的攻势,随后略施了巧劲即刻拨飞了陵越手中长剑,以此结束了每日的切磋。

“力道不稳,臂上功夫加半个时辰。”

陵越一身紫白衫子显得英姿勃发,黑发以白玉簪了个髻。他坚毅的抿着下唇,额上尽是汗迹气息略乱,输得狼狈,他心中懊恼不已。虽有不甘,仍恭敬的向师傅抱拳施礼:“谢师尊教诲。”

紫胤亲王广袖随意一挥,将长剑掷入墙角剑架之上剑鞘之中。他抿了两口侍从奉上的热茶,见陵越还在失神回忆方才过招,不由得一扬眉。

“陵越,汝之剑术已有小成。”紫胤稍加思索后说来,“汝历练尚浅,稍加时日定成大器。”

注意到还躲在柱子旁边惊奇观望的屠苏,紫胤侧目,一双灰蓝的眸子看向他。

屠苏不禁缩了缩。

先前紫胤与陵越过招之时,两人周身散发的剑气凌厉,着实令他有些害怕,但心中更多的而是惊奇、兴奋,小胳膊小腿不由自主的学着比划踢打,被紫胤看在眼中,于是他心中拿下了主意。

“过来。”

屠苏不知所措的看看陵越,再看看紫胤,然后又看看陵越,小脑袋纠结的转来转去不怕头晕。

紫胤亲王看着颇觉趣味,于是也不催他,只是静静喝了口茶,看这孩子要磨蹭到多久。

最后,陵越丢个眼神,他这才贴着墙根蹑手蹑脚的走出来。

“师尊,师兄。”

八岁的屠苏,声音脆嫩得像鹅黄的梨,一口咬下就会流淌出蜜汁。

“今日起,由你师兄教导天墉剑术入门之法。”

“真的吗?”屠苏欢呼着一跃而起,手拉着师兄的衣摆,仰着脖子一双眸子璀璨晶亮,生怕陵越说半个不字。看着那小动物一样湿润的眼神与红扑扑的脸蛋,陵越怀疑自己会不会去掐狠狠掐上一把。

兴奋归兴奋,还不待陵越提醒,屠苏已转身乖巧的朝紫胤跪下,像模像样的拜道:“谢师尊。”

那眼神清澈见底,干净得如同雨过天青,欢喜雀跃是空中的彩虹。

紫胤心中暗自与捡回来时比较,尖尖下巴已圆润了许多。

“…学堂的功课,”他抿了口茶,指节在桌面轻敲,慢慢说着:“每三日检查一次。”

看那张小脸瞬间瘪了下去,忍不住勾了勾嘴角。

天气真好啊……

今年,天墉城怕又有个好收成。

 


_(:з」∠)_

后面就木有了

评论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